濯濯如春月柳

《不能委托他》非理智cp粉发言

·漫画来源动漫之家,汉化组为独占汉化组




“真矢其实也是渴望被爱的对吧?”(第1话)

“我比她们更加地渴望爱情。”(第10话)


以上两句,我觉得可以用来描述这对cp的关系——一个渴望爱,一个渴望被爱。两人隔着朦胧的一层纱彼此试探,试探自己在对方心里的特殊性,因为对方的在意高兴,会因为其他人而吃醋(不),但在某一方想更进一步时另一方就会后退,始终不能迈进最后一步。

可是少年之间朦朦胧胧的互相试探真是太美好了!!!每看一遍都想捂着心口尖叫。


先来吃糖,不是,分享一下个人觉得两人戳我的地方:


第1话中两人完成第一个委托后,真矢不爽地表示以后能不能不接这种诱人劈腿的工作了,绊歪头看他:“但是报酬很好嘛。”

真矢(不爽):“只要报酬好的话,你和谁睡都可以是么?”

然后重点来了!
(漫画给的绊眼睛的特写)


绊搭上真矢的肩膀,故意凑近了问他:难道你生气了?(背景音轻笑了一声)

毫无疑问被真矢反驳:我是担心工作!(这里真矢脸红了,不知道是因为绊的话还是他的举动【doge】)

开幕即暴击,坚定了本来因为画风进来的我追漫的决心!


听到语音知道绊和委托人女朋友还有联系,真矢叹了口气顺便踢了绊一脚要他赶紧断干净。绊后面说“如果这么轻易我就不会这么辛苦了”,所以这里的叹气,我理解为真矢担心绊和别人过多接触会影响他的情绪,且因为绊看起来没有意识到这点而无奈叹气(莫名的宠溺?)


第1话第二个委托,真矢调查arica的SNS后,看出他渴望关注和认可(对同类的敏锐直觉吗),但绊却觉得看照片不能看到真相,需要见一面。

arica被假广告骗上门,两人这才发现原来arica是男扮女装。绊通过连接知道arica和委托人的父子关系,这时候的他认可了渴望关注的说法,但他的评价“因为无法满足,才需要肉眼可见的东西来满足自己”“连自己渴望被爱也否定了,真的很残酷”更像是理解和宽容。

至始至终,他对于渴望被爱渴望关注的说法都表现得很谨慎,或许正是这样,当绊问真矢“其实真矢也是渴望被爱的吧”时,真矢没有马上否定,而是说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我不知道。”——然后绊就扑过去摸头说“我最爱你了”(骚话1)

(第二次眼神特写)

真矢因为家庭原因从小缺爱,非常渴望爱和他人的关注,但他自己不肯轻易承认这一点,而绊对此也很小心,以更为宽容的态度在告诉他着本身没有什么。我觉得,绊在arica这个委托中展现的态度,才是真矢最后妥协说出我不知道的原因。


第1话第二个委托中,两人去club,真矢勾着绊的肩膀让他好好学学别人。绊连接了一个小哥,转头就kiss了真矢的脸(真熟练啊)
(kiss√)


接着是第3话相信我接受我的名场面(小声说一句,这一话中闪电打下来时,真矢打人的动作停住了,瞎猜过去有什么阴影与闪电相关)


第3话真矢拉耳环让绊意识回归

()


说句题外话,两人打架的嚣张模样真的好欠揍啊hhh

第3话第二个委托结束,众人聚在咖啡馆聊天,谈到过度的自我表现欲(/渴望关注)时绊再次表示:我永远不会让真矢你一个人的(骚话2)

(变相告白?我感觉更像flag)


第4话又一个名场面!(无意中连接贤木后)

(拥抱√)(抚摸√)(情话√)(薛定谔的kiss√)


摄影师请不要拉远景,请把摄影机怼他们脸上,我只是抱着学术探究的严谨精神看看他们到底有没有亲。不然什么都没做就被踢一脚太亏了


第4话跟踪训练真矢的宠溺(看着看着就露出了姨母笑)
(再小声:臼井这里说这句话给我一种他知道什么的感觉)

同样第4话拉耳环(其实应该用扯,看神情应该挺用力的)

第5话官方盖章的撒娇和宠溺


第5话的试探

喝酒回来不能好好去睡觉,非要撩拨一下别人
(这位晚归的同学请自觉一点不要吵乖乖睡觉)


·注意脖子上的吻痕(绝对是故意的)

·窃笑+反问

·抓着在意这一点不放

正常情况下,他在不在意关你什么事?

你为什么非要你的好哥们在意你出去和谁喝酒?

说实话你是不是就想和他连接?

有可能迷失自己这件事也没有告诉真矢吧?


真矢承认在意了,绊反而变正常了:“怎么了,我没事的。”(像不像闹完获得糖果心满意足变正常的孩子)
(手摸上去了)


连接应该不用肢体接触(参见柚香和苍吾),所以我至今不明白为什么他们做个连接看起来像要做不可描述运动一样

第5话去看小手向亲的电影,骚话3继续
在解释了小手向亲的前提下,还要喊真矢亲

让人安静的特殊方式——用食指抵住对方的嘴唇

美音拍我能理解,绊你为什么也要拍,太可爱了拍照以后自己一个人翻看吗?



第7话两人独有的默契:绊的及时救场&两人打斗

在真矢刚想着要怎么办时绊就及时地出场了
“我来啦”

“来吧”

怎么看都像大庭广众下调情

旁人视角
好的,我知道他们连接了,连接后的他们是最强的,打架都像罗密欧和朱丽叶跳舞(臣先生在意的点不是他们俩像罗密欧和朱丽叶,而是罗密欧是个悲剧?)

第8话我推的笑容最完美了(请让我魂穿三秒柚香)

小真矢,你相信永远吗?


他未成年&吵闹的环境让他不舒服

(继真矢亲and小真矢后的第三个称呼——我家的孩子)

第9话连接上护士小姐姐后

(伪che√)
可能是为了让两人停车守在门口的行为更合理,情急下的举动 只是绊真的太迅速熟练了(大局已定)


日常调戏(大雾)

我知道男生洗完澡出来有时候只穿neiku,但是为什么要用这么暧昧的说法?

明知道说真矢性感他肯定害羞别扭偏要去撩一下,可能就是想被打吧(……)
这个“久违了”让我猜测他们高中生时相处方式就是这样:一个喜欢撩对方,一个一撩就别扭

刚起来迷迷糊糊莫名弱气的真矢

“这不是你的床吗?”

“没事,我也在你床上歇着呢”

(在意的是对方有没有地方睡,而不是居然睡在对方的床上)
然后顺利成章睡在一起

(这个爱心,啧啧啧)


找小爱生帮忙后两人表情的两个特写

真矢在犹豫,应该也有难过

绊……在探究真矢要不要复仇?


第10话绊找人帮忙打听消息,面对女性伸过来的手绊明确表示不行(这位女性角色没露脸,估计后续要有重要戏份)
之前第1话时在面对真矢“只要报酬好,你和谁睡都可以是吗”的提问时,绊也表明了态度“放心吧我是不会出手的”

当然只能和真矢睡和真矢调情啊


连小爱生都能看出来真矢担心绊(这娃这么好懂是把心情都写脸上吗)

(还有我真的没觉得绊不擅长应付那种地方,我觉得他是不想)

然后真矢就早早准备好了音乐在绊回家的路上等他。

绊眼中闪闪发光的真矢(看,绊脸红了)
祈求生意兴隆可直接转换成希望绊顺利(反正他总是拿工作当借口)
你看看这个笑!绊说实话,真矢的口是心非很可爱是不是!!
来了来了,别人伸过来的手“不行哦”,自己就动手动脚

看破了真矢只是转换心情的掩饰,还要逗他“欸~”,真矢不出意料害羞了(全程绊的嘴角都是扬起的)

这一段两人之间心照不宣的暧昧真的太萌了!糖分太充足了!!!

(这样戴耳机真的不会掉下来吗,好看是好看啦)

真矢和护士小姐姐联谊

笑面虎

男朋友和别人出去玩自己吃醋了,还要笑着问去哪不能对我说吗

可惜真矢可能觉得他管太多烦了成功炸毛:这么想知道,连接一下不就行了  hhhhhh


你多依赖我一些啊(这位选手的直球请给他打满分)

后面那句翻译一下:不就是为了这个才(和我搭档)做的侦探吗

“我们是搭档啊”+摸头杀

还有一张图是苍梧说的话(超出单篇图片上传限制就不上传了)

苍梧:那种货色的经历对于连容身之处都没有的人来说不是再合适不过吗?(接着就被管家小姐姐骂:清新脱俗的混蛋hhh)

其实这句话信息很多,但这里单说一点:那种货色指绊(根据上文容易得出),容身之处都没有的人指真矢(目前寄住在绊那里),合适转换成般配,完美


最后说最让我觉得磕到了的地方,也是促使我写这一篇的动力。

前文绊对于真矢“我最喜欢你了”“我永远不会让你一个人的”等等骚话张口就来,但在面对琉紫“我喜欢你我爱你这些话对听者带来的影响,你有承担的觉悟吗?”的质问时,他沉默了。

旁边看着的真矢以为他的语塞是没有的意思,一瞬间表情非常失落。

但是紧接着绊回答道:“我要是简单地说我有对你好像有点失礼,但有一点我可以告诉你的是——”

我比她们更加地渴望爱情。”

后面琉紫和同伴聊到绊,琉紫评论他“明白自己的欲望是什么的家伙是很强的,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完全可以做到自我牺牲”。

在此之前,咖啡店的短发小姐姐就曾担心他情绪本就容易受影响,身边还有两个随时爆发的炸弹(指真矢和拳手委托人),绊回答“没关系,直到最后我都会保护真矢和委托人的”,小姐姐同样感叹他“自我牺牲”。

以上几点联系在一起,不能说明什么吗?

回到琉紫和同伴聊天,面对琉紫的评价,同伴:“真是野心勃勃啊。”

琉紫的回答非常有意思:“为了往上爬(这里有琉紫说自己的成分),谁又该对谁坦诚相待呢?野心家也是很慎重的。”

绊:“我比她们更加地渴望爱情。”

琉紫:“明白自己的欲望是什么的家伙是很强的,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完全可以做到自我牺牲”

咖啡店小姐姐:“你真是个习惯于自我牺牲的人啊。”

琉紫:“野心家也是很慎重的。”

不理智发言时间到!

——渴望爱情(想要真矢),甚至为此可以做到自我牺牲,但(野心家也很谨慎)在没有百分百把握前(真矢现在更上心的事是找到恩人以及要不要复仇),就只能试探,时不时逗一下,“难道说你吃醋了”“难道你很在意吗?”“真矢亲”,连接想恋爱的对象后光明正大对人动手动脚(club连接小哥的kiss,当时小哥正和人搭讪;连接苍梧后的拥抱,当时苍梧喜欢小花在跟踪她;连接和真矢联谊的护士小姐姐后的伪che,当时小姐姐非常想谈恋爱)……


10元我出,你们结婚好吗?!!!


再来不负责任说说故事内容。

真矢的父亲大概率是个变态(参见绊做治疗梦见的真矢的回忆),而架纯是小时候给予真矢温暖的人,也就是他的恩人(这里漫画前后的TA不一样,不知道是不是翻译的问题)。高中生时,架纯出了车祸进了安环会医院,真矢从电视得知这个消息,拼命打电话给医院想知道她的消息,却因为不是病人家属无一例外遭到拒绝。他去找他父亲,他父亲却说“我可以告诉你,但是你要回到我身边”。

后面架纯的消息断了,真矢和他父亲的关系更差了,真矢从名校高中转学,到了被称为底层巢穴的高中,在那里认识了绊(绊应该不是很有钱,两人住的地方之前是孩子们口中的鬼屋)。

绊那时候应该就在用自己的能力帮助别人了(参见绊的从高中生起真矢就和我在一起),一个渴望爱情(绊自己的话),另一个渴望关注渴望被爱(同样是绊说的话),两人互相吸引——应该说真矢先被绊吸引(参见苍梧“那种货色……”的话),绊又是个对于“不出手帮助就无法回头的人”不能坐视不理的人(参见拳手),于是走近真矢,再被他吸引。

高中毕业(日本20岁成年,修订案下调至18岁到2022年才施行,真矢快成年那就是快20岁,漫画没有特别指明,我倾向于两人都没有读大学)两人搭档当侦探,当侦探的目的是为了让真矢依赖绊(划掉)让真矢重新信赖别人(参加绊的话)。

真矢寻找恩人、纠结报仇的信息已经告诉读者了,而绊这边,臼井显然在找绊(参见臼井的“找到你了…”),目的未知,但电梯那绊突然的无法呼吸,几次臼井到来都让绊吓一跳(因为没有察觉他的到来,),以及arica的委托案结束后,众人相聚歌舞伎町,真矢和绊先离开,臼井和臣先生闲聊时,臼井心理活动:“人越多便更易于我藏身了。而且,即使是谁就此消失不见了,也不会有人注意到的……”所以感觉后续臼井和那位女性都会出来搞事。

后续应该就是在多个单元剧中揭露更多的信息,足够多的信息揭示后,就是两人一起面对各种问题的时候,那时候漫画变成两人的主场。

当然,一番曲折过后,肯定是he。标注是一般向的话,那时候两人还在一起,没有挑明关系也不用再相互试探,日常接接委托,一如刚开始模样。










评论(24)
热度(20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濯濯如春月柳 | Powered by LOFTER